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为宝山区社区居民作上海养老保障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5-06 浏览次数: 59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十七大提出,到2020年要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十二五”时期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时期。而作为社会保障的重点分支,养老保障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更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事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全局。为了让广大社区居民更了解上海的养老保障事业以及上海养老保障的发展情况, 927日上午,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健明为宝山区顾村镇社区居民作了题为《上海养老保障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的讲座,讲座在馨佳园社区报告厅举行。

张健明院长以上海发展为脉络,主要针对养老保障的三个方面:养老保险、为老服务以及老年救助展开了生动的演说。分析了自改革以来上海养老保障事业所取得的成果,现阶段所面临的困境,以及养老保障事业发展的机会及方向。

张健明院长的发言赢得掌声不断,更有老年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张院长进行交流,讲座现场反响热烈。此次讲座不仅使得社区居民们进一步了解上海养老保障的发展情况,更加深了对自身养老保障所应得的待遇以及所履行的义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