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两校共商推进两校战略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 2015-09-30 浏览次数: 13

      9月29日,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校长夏建国、副校长鲁嘉华接待了Mikael Alexandersson校长一行。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国际交流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

     夏建国校长与Mikael Alexandersson校长,忆友谊、话发展、寄展望。夏建国校长谈到中瑞两校自2007年签署协议以来,两校合作与交流已取得丰硕成果。全球化的有利环境为两校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与好运,两校将在稳步推进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拓展双方在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我校将积极支持并鼓励三大中心,即创新管理研究中心、福利健康研究中心、电子中心的建设与合作。期待通过三大中心的建设与创新,有效开展学术交流与科学研究,更好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合作科研服务,使更多的师生从两校合作成果中受益,为谋求社会的发展、文化的传承、人民的福利做出贡献。

     鲁嘉华副校长谈到希望以此次会谈为桥梁,有利搭建起两校之间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的良好平台。

     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校长MikaelAlexandersson由衷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两校的友谊令双方充满温暖与尊重。MikaelAlexandersson校长高度赞同夏建国校长对三大中心建设的构想,谈到创新教育是当代教育文化的核心价值,即:无论从事教学或科研活动,应积极实现创新;无论是组织或管理,应积极推动创新。所有创新成果都将服务于社会,受益于人民。MikaelAlexandersson校长认为两校拟开展合作的三个领域具有良好的资源,将积极支持和推动两校三大中心的运作,希望两校在全球关注的领域加强研究中心的合作与建设。

     来访期间,MikaelAlexandersson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特色实验室。他对我校3D打印实验室、航空客舱展示厅、柔性制造实验室、服装展厅及艺术展厅展现了浓厚兴趣,对我校特色实验室、美丽校园留下了深刻印象。